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六人涉嫌诈骗财政资金被刑拘 珠海银隆“内斗”落锤

出处: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4月25日,珠海新能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银隆”)发布官方声明称,“近日,媒体传言大股东魏银仓身处美国,孙国华已被刑事拘留数日。经核实,情况属实,且部分与刑事控告事项有关的人员也已无法取得联系。”这则声明的发出,意味着持续将近一年的珠海银隆“内斗”事件有了最终的定论。

珠海银隆在声明中表示,目前,公司提起的刑事控告和民事诉讼稳步推进。其中,控告对大股东魏银仓及孙国华等人的相关刑事案件已于2018年11月8日正式立案侦查,三起民事案件已召开庭前会议,将于近期正式开庭审理。前述案件涉及侵占公司利益总计超过14亿元。在公告中,珠海银隆一一说明了前高管团队犯下的七宗罪。

2016年12月,董明珠以个人名义入股珠海银隆,成为了珠海银隆第五大股东。此后不久,董明珠又通过增资成为珠海银隆第二大股东。

格力系进驻珠海银隆后,公司管理开始改变。有消息称,新老管理层在公司内部管理上存在很大的纠纷和矛盾。2018年8月,赖信华回答媒体提问时曾称,珠海银隆长期没有收回的应收账比较多,之前管理层盲目生产,造成的库存压力也很重,这些都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

珠海银隆起诉的魏银仓、孙国华,正是这家公司的创始人及元老级人物,但已经不在管理层。作为珠海银隆原董事长,魏银仓于2017年11月28日不再担任董事长一职。魏银仓辞任后,提议孙国华接任董事长。不过,核心业务分管副总裁等多由原格力背景员工接手。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