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华联综超2018年营收微减 将新开10-20 家店

出处: 作者:王晓然,徐天悦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4月24日晚间,华联综超发布2018年度报告。2018年,华联综超共实现营业收入,报告期内,公司新开 6 家门店,实现营业收入 115.95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 1.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8339.8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 6.18%。

对此,华联综超在财报中表示,营业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 2017 年出售全资子公司华联精品后门店数量减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 加主要由于出售华联精品后营业成本及销售费用等支出下降导致毛利提升,同时今年在处置亏损 门店资产所形成的营业外支出较 2017 年大幅较低。

微信图片_20190425104542

据悉,华联综超目前最主要的经营模式为自营方式。在自营模式下,直接采购商品,通过获取进销 差价获得利润,承担商品在经营过程中的风险。华联综超采用自营模式的商品主要为食品、日用品、小家电等超市商品。自营模式的优势主要在于公司在商品的采购和销售过程中更为自主,对于销 售产品的种类上更为自由,可以针对不同商品的盈利状况和市场需求进行及时的调整,销售利润 空间更大;在商品供应商的选择范围上也更宽广。

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华联综超新开 6 家门店,2019 年计划开店规模在 10-20 家左右,每家门店的投资规模约 2000 万元,以上资金需求将通过自有资金、发行债券、银行贷款等方式解决。2019 年,华联综超将认真执行生鲜策略、自有品牌策略和区域领先策略,调整人力资源结构,提升公司综合运营能力。坚持生鲜自营策略,提高自营能力,保证生鲜品类的品质、鲜度和价格形象,解决好群众的“菜篮子”问题。

不过,零售业的发展也存在风险,华联综超指出,近年来,国内零售行业出现了外资、内资企业加速扩张的现象,加上电子商务 的发展,加剧了国内零售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加大了市场竞争风险。针对国内零售市场竞争的 风险,公司实施差异化经营,推行 KVI(价格敏感商品)管理、品类管理、货架空间管理,推广 会员制,提高市场占有率。不过,新开门店短期存在亏损风险。虽然公司有选择性地进行门店扩张,但当地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知 以及公司对该地区市场情况的熟悉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因此新店都有1-2 年的市场培育期。在培 育期内可能存在短期亏损。针对新开门店短期亏损风险,公司将有重点有规划地实施展店计划, 形成陆续开业、陆续盈利的滚动发展,减少单个门店亏损对整体业绩的影响。

在2019年第一季度,华联综超取得营业收入33.5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1.36%;取得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483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8.88%。2019年第一季度,华联综超共新开了5家新店,均为生活超市业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