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法国时尚集团SMCP与京东战略合作 加码中国线上业务

出处:商经 作者: 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23

微信图片_201904232038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继旗下轻奢品牌Sandro和Maje入驻京东后,4月23日,法国时尚集团SMCP再次宣布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将加大在华线上业务。

SMCP集团23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集团已于当日与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之一京东建立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将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新的购买Sandro和Maje商品的渠道。SMCP集团表示,与京东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集团在亚太地区布局数字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合作为集团下品牌扩大了中国内地客户的数量,加上Sandro和Maje各自已在中国开设官网以及此前与天猫的历史性合作,集团在中国内地市场数字化渠道的存在感变得更为完整,而且线上销售渠道也更为多样化。SMCP集团称,自2013年在上海开设首店以来,集团目前已在中国内地23个城市形成137个网点的零售布局。

SMCP集团数字和创新部主任Flavian de Audiffret表示,与京东结成伙伴关系,扩大了集团在中国的覆盖范围。中国的在线业务正在增长。过去五年中,集团在中国内地的业绩获得稳步增长,集团希望抓住所有增长机会。

今年4月,SMCP集团旗下轻奢品牌Sandro和Maje先后入驻京东,开设品牌旗舰店,实际上已拉响与京东战略合作的前奏。SMCP集团总部位于巴黎,旗下拥有Sandro、Maje和Claudie Pierlot三个时尚品牌。2016年5月,SMCP集团被中国服装500强企业山东如意国际市场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13亿欧元收购82%的股份,此后借助山东如意之力,积极拓展中国市场。

该集团在2018财年全球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达到10.17亿欧元。全球门店达1466家,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3%,贡献了总销售额的63%。集团在电商渠道布局积极。2018年,集团线上销售收入达到1.49亿欧元,同比增长14.7%。其中,Maje天猫旗舰店和Sandro天猫旗舰店贡献良多,两个品牌线上销售分别占总销售额的49%和38%。SMCP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Lalonde早前预计,集团整体销售额在2019年将会进入10亿欧元俱乐部。但由于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的继续和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2019财年增速将会有所减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