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油价波动 全球航企股价同比下跌近两成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4月22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布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3月全球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约17%,其中,欧洲地区航空公司股价跌幅最大,环比下降10.8%,同比下降31.1%;北美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4.8%,同比下降11.3%;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股价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1.5%。据分析,最近数月,航油价格上涨以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因素,导致航企股价整体下行。

具体来说,今年2月,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5.3%,客运运力增长5.4%,但载客率下降0.1个百分,达80.6%。与此同时,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下降4.7%。货运需求连续四个月表现欠佳,降至近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货运运力同比增长2.7%。货运运力连续12个月超过需求增长。

另一方面,近期航油价格走势存在不确定性,使得航空公司股价持续波动。数据显示,3月燃油和航油价格持续上涨,平均价格分别为71美元/桶和85美元/桶。在业内看来,今年以来航油价格的上涨,源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减少供应、委内瑞拉和伊朗遭受制裁、美国页岩产量的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北美地区航空公司利润正在改善,但欧洲地区航空公司依然受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等因素的拖累。根据国际航协针对109家航空公司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各航空公司息税前利润率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而第三季度下降3.5个百分点。其中,北美航空公司在第四季度利润下行压力减缓,16家北美航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为29.86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为4.6%;欧洲航空公司成本上升,单位收入下降,31家欧洲航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为5900万美元,息税前净利润率为0.05%;41家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去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减少5700万美元,息税前净利润率为4.6%。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虽然经济总体走势疲弱,但航空业前景仍然向好,推动全球商业和航空客运增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