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浦发银行推出“首都文创+”金融服务方案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4-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之“创新与发展——中国影视文创投融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在论坛上,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发布了“首都文创+”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创新性强、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文创企业。

资金是电影创作所面临的第一大问题,投融资市场也往往对电影市场有着很大的牵制作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夏云平在会上表示,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配套完善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全力支持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后续仍将不断开拓创新,为文化企业探索专属创新业务模式,如线上授信、文化专属创客贷、快速贷等产品,同时为文创企业家、新锐导演、编剧等文化工作者提供优质的私人银行特色专属服务。

据了解,浦发银行多次尝试涉足影视文化企业服务领域,例如通过信用卡持卡人权益兑换形式,参与电影《港囧》的制作;通过广告植入方式,参与开心麻花系列电影等多部影视剧的制作和发行;通过信贷方式,支持多家知名影视企业影视剧的制作与发行;联合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公司、担保公司、投资机构,通过投、保、贷联合资产包形式,为多部中小投资影视作品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创新型互联网线上平台融资服务,为中小型文创企业提供营运资金;通过简化开户流程、优惠收费等政策,为更多的文创企业提供便利金融服务。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文创企业,浦发银行专设业务部门,建立专业的服务团队,打造专属的文创特色金融产品,为文创类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为响应《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普惠金融政策,更好地服务中小文化企业发展,浦发银行结合股权融资平台,整合金融资源,为初创期的中小文化企业提供“房抵快贷”、“设备通”、“租金贷”等多种灵活贷款产品与服务,助力初创中小文化企业发展。

夏云平介绍称,对于成熟文化企业,浦发银行通过“浦发蜂鸟助飞计划”,提供信用贷款支持。针对不同企业情况,浦发银行针对性制定金融服务产品,精准、高效的为文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