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法国“黄背心”:穷人比圣母院更需要钱

出处:国际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段跃 2019-04-22

当地时间20日,法国“黄背心”抗议者向饱受大火蹂躏的巴黎放了第二把火,以此向政府传达他们的不满:重建巴黎圣母院并不是法国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用于巴黎圣母院重建的捐款数额在短短数天就已达到10亿欧元,其中绝大部分由法国富豪和大企业认捐。这引发了“黄背心”抗议者们的不满,他们认为这明显体现出巨大的社会贫富差距。

一些抗议者指责法国总统马克龙利用巴黎圣母院大火谋取政治利益。也有不少抗议者表示重建巴黎圣母院固然重要,但他们的处境也应被社会关注。“我承认圣母院发生的事情是一场巨大的悲剧,但人类应该比石头更重要。”抗议者何塞·弗雷尔说。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稍早前警告,暴力示威者会出现在20日的示威游行中,并尝试复制上个月香榭丽舍大街的混乱场景。他要求警方全力应对。根据法国内政部当晚公布的数据,当天有9000人在巴黎示威,为近一个月来人数最多。警方在巴黎逮捕了200人,并对两万多名试图进入巴黎参加抗议的人进行了抽查。马克龙原本计划在上周一晚上就“黄背心”引发的担忧(低收入家庭减税、提高养老金和帮助单亲父母的措施)发表回应,但巴黎圣母院火灾发生后,他取消了演讲。预计他将于本周四发表对全国电视讲话。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