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学院路举办“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活动

出处:京津冀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4月19日,海淀学院路街道与北京语言大学联合举办第一期“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活动,来自12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海淀AI公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软通动力以及搜狗展厅进行交流体验。

活动的第一站——海淀公园是北京三山五园之一的畅春园的遗址,也是百度与海淀区共建的全球首个AI公园。在这里,外国留学生们先后体验了阿波罗无人车、智能跑道、人脸识别等智能设施。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体验了智慧生活、智能交通、生物医学、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领域的十余个项目。

在软通动力公司,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智慧城市的无限魅力;而在搜狗展示厅内,留学生们体验到了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为生活带来的高效与便捷。每个参观点位都各具特色,充分展示着海淀区作为科技大区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学院路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两新两高”发展战略和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要求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让外国留学生对海淀的科技发展形成更为直观的认识,搭建海淀高科技企业与外国留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国际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国际影响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