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联想创投为联想集团贡献超1亿美元利润

作者:孟凡霞,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4-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4月18日,联想2019/2020财年誓师大会(Kick Off)北京站举办。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围绕“行业智能”详述了联想以及联想创投全面的布局以及未来规划。进入智能互联网时代,面向每一个垂直行业,客制化的SIOT(智能物联网设备)不断产生数据,在云计算/边缘计算的支撑下,这些数据由日臻成熟的大数据工具进行分类、清洗和分析,在先进算法对行业现有流程和决策机制进行学习后,帮助行业中的某些价值链环节,或者某些场景产生更加精准的决策结果,或者更加高效的业务流程。

贺志强表示,数据智能将会带来第四次产业革命,物联网、边缘计算、云、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五大技术互相渗透,深刻应用到各个产业的每个环节,将推动各行各业价值链的效率提升,最终驱动行业智能化变革。

作为联想集团旗下的全球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围绕上述五大技术为核心的智能互联网领域,进行布局和投资,通过孵化和投资的手段为联想布局智能生态。目前,联想创投在多个行业和领域探索智能化升级,包括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和智慧零售等,已累计投资超过百家企业,仅2018年就完成了4个项目的IPO上市;并积极利用大数据工具为客户解决痛点,为联想集团贡献了超过一亿美元的利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