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获近亿元A+融资 锐翌生物加速新品研发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秀娟 姚倩)4月17日,锐翌生物宣布完成由信创投领投,无锡金投、远毅资本跟投的近亿元A+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肠道健康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及临床试验、国内外市场的拓展以及几个区域中心的建设等。

目前,在肠道产品上,锐翌生物开发了粪便DNA双基因甲基化联合检测——常易舒,通过联合检测粪便中肠壁脱落细胞的SFRP2和SDC2基因的甲基化水平,可提前5-6年发现癌前病变和早期结直肠癌。

锐翌生物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从事基因科技及健康服务的企业,主要提供领先的肠道菌群和肿瘤基因检测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2016年10月,锐翌生物完成由深圳松禾创新资本领投,贝壳基金跟投的四千万元pre-A轮融资;2017年9月,锐翌生物完成由远毅资本投资的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

数据显示,美国Exact Sciences公司研制的非侵入性结直肠癌筛查试剂盒,通过分析粪便DNA和血液生物标志物来筛查结直肠癌。2017年完成了约57万个Cologuard大肠癌早筛检测,同比增长134%,收入约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168%。在中国人口是美国人口4倍的情况下,结直肠癌筛查的市场预计可以达到每年至少400万例。

市场前景吸引了资本的纷纷涌入。日前,致力粪便DNA肠癌检测试剂盒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3亿元B轮融资,此次融资将用于“长安心”产品上市后市场推广和后续癌肿产品管线的持续开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