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圆通2018年净利同比增31.97% 将加速国际化扩张

出处: 作者:陈韵哲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4-17

微信图片_201904172026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4月17日晚间,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度报告。据显示,2018年圆通业务完成量66.64亿件,同比增长31.61%。营业收入274.65亿元,较2017年增长37.45%,净利润19.04亿元,较2017年增长31.97%。此外,圆通子公司圆通国际实现业务收入44.63亿港元,同比增长21.6%。2018年,圆通加速国际化扩张,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公司实体。

此前,圆通刚与海航进行战略合作,加大对海航物流的运力采购,通过双方需求匹配,实现货物在国内、国际航线运输比重明显提升。双方还将共同推出国内生鲜高效快递、国际跨境小包、冷链储配等组合产品体系。

而根据此次年报,2018 年,圆通国际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实现业务收入 44.63 亿港元,同比增长 2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 1.04 亿港元,同比增长 6.8%。公司在保持圆通国际货代业务优势的同时,持续加快与圆通国际管理团队、业务运营及战略规划的融合、互补与协同,融合圆通航空、中欧班列等优势运能资源,全力研发国际业务运营管理系统,打造极具性价比的跨境物流全链路产品与服务,并全面拓展跨境电商平台的战略合作,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现阶段,我国主要快递服务企业均已登陆资本市场,通过更为便捷的融资方式壮大资本实力,持续加大转运中心、自动化分拣设备、信息系统、自有运输车辆等核心资源的投入,增强网络核心资产掌控力,提升运营效率,扩大成本优势,规模效应与龙头效应逐渐显现,行业集中度呈稳定增长态势。

圆通方面表示,未来圆通将紧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持续多维深化已具有先发竞争优势的国际化布局,加快与圆通国际优异的国际货物运输代理业务和管理团队的深度融合,通过战略合作、股权投资等方式迅速拓展公司全球网络覆盖、完善海外网络布局、加强公司国际业务人才梯队建设。公司亦将发展多式联运,结合圆通航空、中欧班列等优势运能资源,增强公司关键资源掌控力、议价能力,以“运全球,送全球”为宗旨助力中国电商、携手中国制造走出去,并积极引进来,助力公司在东南亚、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打造极具性价比的跨境物流全链路产品与服务,实现国际国内融合共生、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圆通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从干支线运输管理信息化、分拣转运管理信息化、末端配送信息化、客户交互信息化、财务结算信息化、需求预测信息化、安全管理信息化等方面入手,不断凝聚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研发团队,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以科技公司为主体进行研发创新,打通各板块信息化系统,联通各板块信息端口,实现全网全过程信息化运作和管控的闭环。

还将以提升信息化、自动化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全链路可视可控能力,提升内部运营的安全和效率,并为全链路的信息数据采集、产业链上下游的信息交互提供支持和保障,全面实现物流、客流、信息流、关务流、资金流合一,推动公司业务标准化、智能化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