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伊朗外长批欧洲未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

出处: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段跃 2019-04-16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14日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当天发表谈话,批评欧洲国家未能履行承诺按期开通双边贸易结算机制。

扎里夫说,欧洲国家与伊朗的“贸易往来支持工具”是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的情况下,欧洲提出的一个初步方案,但欧洲国家仍未如期落实。扎里夫强调,欧洲国家应当履行承诺,采取实质性举措尽快落实双边贸易结算机制。

今年1月底,英法德三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三国已与伊朗建立开展贸易的专门机制。三国还表示,伊朗全面有效履行核领域承诺是专门机制实施的前提条件。据报道,专门机制实际是在美国主导的全球金融体系之外运作的支付机制,可以使欧盟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并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伊朗单方面制裁,其核心是一个名为“贸易往来支持工具”的“特殊目的实体”。该实体设在法国,需数月才能开始运作。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重启对伊制裁,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其重启对伊制裁。法德等欧洲多国则试图维护协议,避免重启对伊制裁。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