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西城区沿水系建成33.4公里慢行步道

出处: 作者: 武媛媛 网编:尹文武 2019-04-12

北京商报记者 武媛媛)4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西城区政府获悉,西城已沿护城河、莲花河、永引渠建设了全长33.4公里慢行步道和14.2公里自行车骑行线路,并新建6座休闲驿站、观景平台48座、金中都博物馆1座,设置了113处WiFi接入点,改善了绿道沿线9个街道共涉及60余万居民的休闲环境和方式。据悉,西城区是北京市第一个引入绿道慢行系统的城区,通过有机地将慢行系统与绿道相融合,使绿道在充分发挥生态景观功能的同时,营造出优美休闲健康的绿化慢行空间。

西城区在建设绿道的过程中,本着优化生态环境、提升景观质量的原则,在充分结合现有地形、水系、植被等资源的条件下,通过对河岸的生态景观打造,克服河道护坡窄而陡的困难,采用新科技再造石技术,建造各类花池、花台来增加绿量,丰富绿道园林景观。此外,西城区在滨水绿道的建设中还采用了以生物处理为核心技术的“就地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循环利用”的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污水处理系统以及全园植物条码化管理系统。

据介绍,在绿道建设前,北京只有反映元、明、清建城史的公园,唯独缺少能够反映金中都建城的公园。西城区通过深度挖掘历史,在原金中都中轴线上的皇城南门至宣阳门故址之间建设了金中都公园,金中都公园的建成使北京形成了完整反映860年建都历史的公园体系。

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北京营城建都滨水绿道、环二环绿道北护城河(西城段)、莲花河滨水绿道(西城段)一期工程的陆续建成,将西城区众多的人文历史古迹通过滨水绿道进行了有机串联,使“西城绿道”成为一条承载北京古都史迹、寻根北京的历史文化廊道,一条展示西城区都市新面貌的滨水景观带和服务于百姓的城市休闲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