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打着“以房养老”旗号集资 中安民生被查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此前曾被多位消费者举报称打着“以房养老”旗号行骗的中安民生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针对有投资人举报北京中安民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的情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已对相关公司立案侦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某某(男,37岁,黑龙江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88人。目前,公安机关正对该案开展工作,后续将依据调查情况及时公布案件进展。海淀分局同时发布提示称,涉及中安民生“资产养老”项目的投资人尽快至抵押房产所在地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

海淀公安分局提示,其他项目投资人至本市就近的公安机关经侦部门或派出所报案,警方呼吁相关投资人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公安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同时,警方敦促其他涉案人员尽快至海淀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投案自首,如实交代问题、积极退赃退赔,争取从轻处理。

今年3月以来,曾有多家媒体报道称有上百名老人参与的中安民生“以房养老”项目资金链断裂,多位老人面临失去房产“房财两空”的局面,中安民生也陷入了风雨飘摇的信用危机之中。

据悉,近年来,一些老人在中安民生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民生养老”)自称“以房养老”模式的“指导”下,与不同的出借方发生借贷关系,将所属名下价值几百万的房产抵押给出借人。中安民生表示,老年人不用负责给出借人本息,由中安民生养老代支付。此外,老年人们还与中安民生养老签署了“资产养老服务产品”合同,拿所借来的钱款购买了中安民生养老旗下的退休系列产品。然而,今年以来,多位老年人表示,自己的银行卡上没有再收到“按月付薪”。合同到期后,出借人等待参与了中安民生“以房养老”的老年人还款,而这些老年人因为中安民生的资金链断裂而陷入债务纠纷中。

对此,3月9日,中安民生总裁李佳豪发布“辟谣声明”,称中安民生总裁和领导层跑路、中安民生崩盘、中安民生查封、中安民生项目爆雷等均为谣言。

工商资料显示,中安民生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后增资至5亿元。目前,中安民生股东为两名自然人,其中该公司实控人李佳豪持股96%,张勇持股4%。根据企业官网简介,中安民生联手专为老年人服务的公募基金会于2016年7月16日在北京国贸商圈正式成立首个养老一站式服务大厅。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