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成功举办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4-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2019年4月5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一点爱专项基金赞助的“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在为期7天的活动后,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90405220908

一点爱专项基金隶属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专为孤独症儿童设立,希望集中全社会的力量,通过医疗、教育、职业重建等多种方式为孤独症儿童提供社会支援,缓解孤独症患者家庭的困境,减轻社会负担。

据了解,“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于2019年3月30日在中央美术馆开幕,在为期7天的影像节期间,国际影展、“艺术治疗与特殊教育”学术论坛和“灯塔-平行世界”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三大板块同步开启。其中,“灯塔-平行世界”国际孤独症儿童绘画展,展出了来自北京、台湾、俄罗斯等地的孤独症儿童的近200余幅绘画作品,将孤独症儿童的内心世界和艺术创意呈现在公众面前,著名艺术家靳尚谊、詹建俊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并呼吁整个社会包括艺术界,都来关注孤独症儿童的发展和成长。

微信截图_20190405221252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405221156

关注弱势群体,聚焦孤独症,用艺术的光芒辐射人性的温暖,用爱去拥抱被长期遗忘在角落的孤独症群体,通过艺术、医疗、教育等多重手段帮助他们搭建桥梁走出孤岛,融入社会。这是灯塔国际公益影像节的意义,同样也是一点爱专项基金的初衷,为此,一点爱出品,由中央美院团队为本次影展开幕式拍摄制作纪录片《时间之海》,以光影的方式记录并展示孤独症儿童真实的生命状态和生存现状,希望能够唤起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