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京南大市场”变身亦花园创意产业生态园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01

image0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杨淳熙个人画展北京首展开幕、亦花园首届“年味儿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科技寺众创空间咖啡大师分享沙龙……3月31日,北京亦花园创意产业生态园正式开园。这个曾以物流运输和仓储等业态为主的京南大市场,在大兴区政府领导支持和指导下,如今“华丽转身”,成为“旧业腾退、产业升级”的重要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目前已有京广传媒文化科技基地、科技寺国家众创空间、北京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孵化器落地亦花园。

据了解,目前已有一花一寺界、京广传媒文化科技基地等多个项目入驻。在亦花园常务副总张玉军看来,亦花园之所以吸引了众多亮眼项目,原因在于亦花园位于北京东南五环,区域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环境优美,配套齐全。

据科技众创总经理赵瞾介绍,一花一寺界是在创业空间的深入运营基础上,升级推出的产业基地产品“寺界”的首个落地项目,力求打造新一代创新产业生态基地。京广传媒文化科技基地则意在引进科技文化企业入驻,促进科技文化企业的融合;为科技文化企业投融资提供政策咨询和融资服务;建立科技文化融合生态,构建政府、企业、资本共赢模式;探索和构建科技文化融合产业园的示范案例,实现模式扩张;开展文化科技活动,引入行业相关的展览展示,形成科技文化氛围。

“亦花园”不仅是单纯的产业园,更是一个创意生态系的平台和城市创作空间的美学体现。亦花园总经理殷本华代表亦花园与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ISSA国际雕塑联盟、新锐小画家杨淳熙的签约,标志着亦花园文化矩阵的开启。

据了解,未来3-5年,亦庄镇将继续依托大生态服务体系,不断整合配置优质资源,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拓展创意生态空间,将“亦花园”打造成为亦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和京南文化创意产业新坐标,实现经济文化的健康持续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