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25位顶尖技术和行业专家组建国创中心专家委员会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3月28日,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召开的技术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由25位顶尖技术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国创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正式发布。这个技术专家委员会将围绕产业重大需求,制定技术规划。

据了解,这些专家分别来自整车厂、零部件企业、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和行业组织,涉及的专业领域包括整车、电池、电驱动、智能网联、燃料电池、轻量化、电控和前瞻技术八个专业。专家委员会将指导国创中心制定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战略,开展前瞻共性技术推广应用、攻克制约行业发展的核心共性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等工作,为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科技进步、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共性技术创新平台、促进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一年来,国创中心在队伍建设、技术研发、行业协同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创中心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孙逢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是继建设国家实验室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新能源汽车国创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的技术创新中心,对我国创新驱动战略,特别是对全国以及北京的新能源汽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