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招商银行发布智能零售风控平台天秤风控系统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3-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3月21日,在“金葵花在行动——招商银行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工程”新闻发布会上,招商银行正式发布了基于金融科技的零售智能风控平台——天秤风控系统。

招商银行零售金融事业部总裁张东介绍,“天秤风控系统”一方面通过对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应用,实现精准监控与实时反应;另一方面高度关注客户体验,尽量减少对客户的打扰,在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同时,极力做到用户“零感知”。自2016年2月上线至今,该系统累计保护客户交易近32亿笔,月均防止客户损失约3000万元。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居民理财需求不断觉醒,投资渠道日益多元,但居民理财观念和金融知识却并不与之相匹配,难以识别日趋复杂的金融风险及侵权行为。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希望以“金葵花”的专业服务推动客户的金融消费服务升级。张东介绍称,此次金融消费服务升级主要有四个行动目标,分别是天秤风控系统、理财知识百科、理财知识青少年公开课以及理财课堂公益计划。在理财知识百科方面,招商银行计划通过100期理财科普小视频、1万场网点微课堂和100万册理财小故事的形式,为客户提供金融知识。

在理财知识青少年公开课方面,招商银行将在全国选拔30位具备财经素养的中学生,送其免费赴境外游学。此外,招商银行还将推出“理财课堂公益计划”,通过与公益组织的长期深度合作,走进贫困地区开设公益课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