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3·15】“虾扯蛋”被曝光 折射辣条生产乱象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辣条生产环境脏乱差。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虾扯蛋”辣条生产环境脏乱差。此外,“虾扯蛋”辣条的包装袋上印着虾和蛋的图片,但其实既没有“虾”也没有“蛋”,只有面粉和添加剂。

这个名为“虾扯蛋”辣条的生产地址为河南开封,生产厂商为兰考县宁远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袋上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清晰可见。

据央视报道,“虾扯蛋”产线上被膨化后的面球四处飞溅,生产车间地面上,满地粉尘与机器渗出的油污交织在一起。搅拌桶上也满是油污,搅拌机旁边几米远就是水池。水池墙壁上到处是黑色污点,水池里白色水桶上、桶边上,水瓢上都覆盖了厚厚的污垢,一滴滴水正在从水龙头生锈的接口不断渗出,落在下面的水桶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章第三十三条明确规定:贮存、运输和装卸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应当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品污染。

针对近些年辣条生产“黑工厂”、“黑作坊”违规使用各种添加剂,菌群超标等质量问题,2018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整治工作的通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严厉查处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两超一非”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会同公安机关追查涉案产品销售流向,捣毁生产源头,切断非法生产经营食品的利益链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