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推动集合年金发展 交通银行助力中小企业成长

作者:孟凡霞 宋亦桐 网编:孟凡霞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宋亦桐)为落实国家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政策,配合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动中小企业建立企业年金计划, 3月13日,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召开“中小企业集合年金计划政策宣讲会”。据了解,本次宣讲会是交通银行为协助更多中小企业客户建立企业年金制度而精心策划组织的,通过对国家相关政策的解读和企业年金产品的宣讲,推动中小企业客户尽早建立集合年金计划,完善相关保障制度建设,助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企业年金作为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计划,被称为是国家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二支柱。然而对于企业来说,企业之间的竞争,其实就是人才的竞争,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将员工个人利益与其对企业的贡献度或经济效益紧密的联系起来,十分有利于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稳定员工队伍,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

多年以来,交通银行一直将发展养老金业务作为应尽的社会责任,特别是针对处在发展期的中小企业,交通银行更是不断完善和优化建立集合年金计划的业务流程,与太平养老保险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公司、泰康养老保险公司、平安养老保险公司、人保养老保险公司、长江养老保险公司等多家养老保险受托机构均成立了适用于中小企业的集合年金计划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