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黄金类ETF现新品种 建信富国申报上海金ETF及联接基金

出处: 作者:刘宇阳 网编:崔启斌 2019-03-15

北京商报讯(记者孟凡霞刘宇阳)黄金类ETF近期出现了新品种,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3月14日晚间,证监会公布的最新审批进度显示,建信基金和富国基金分别申报了上海金交易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上海金ETF”)及其联接基金,目前材料已被接收。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金ETF是继黄金ETF之后出现的新型黄金类ETF。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黄金类ETF中,共有4只产品,分别为博时基金旗下的博时黄金、国泰基金旗下的黄金基金,同时,易方达基金和华安基金旗下各有1只黄金ETF,4只产品主要跟踪的标的均为黄金现货合约。

从新申报的产品名称来看,跟踪标的为上海金。那么,上海金与现货黄金之间的差异以及上海金ETF产品特点有哪些?北京商报记者发文采访上述申报产品的基金公司,但截至发稿前,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目前没有产品的详细信息。

据上海黄金交易所此前公布的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业务规则显示,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交易标的为经交易所认可的标准重量1千克,成色不低于99.99%的金锭。合约交易单位为“手”,每手为1千克。合约最小申报量为1手,单一客户每场单边最大申报量为30,000手。交割时间为T+2日。在交易方面,分为早盘定价交易和午盘定价交易两场,早盘定价交易开始时间为10:15,午盘定价交易开始时间为14:15。在市场量价相对平衡,形成上海金人民币基准价后对外发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