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陆金所控股完成C轮融资 估值达394亿美元

出处: 作者:岳品瑜 网编:孟凡霞 2019-03-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3月12日,中国平安发布2018年年报。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披露的年报中,作为中国平安金融科技板块主力——陆金所控股披露了C轮融资情况。年报显示,陆金所控股完成C轮融资,此次融资引入多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

去年底,有消息称,陆金所控股获得13亿美元融资,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卡塔尔投资局、总部位于香港的全明星投资公司和日本金融公司SBI Holdings等。此外,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瑞银、大华银行和高盛等金融机构也加入了投资者行列。对于具体投资机构信息,陆金所控股方面表示,以年报信息为准。

此外,公告中也披露了陆金所控股持续盈利的信息。公告显示,陆金所控股在财富管理、个人借款及政府金融等业务领域开拓创新,盈利持续增长。2017年,陆金所控股曾实现了首次全年整体盈利。

在业务方面,面对行业调整,2018年陆金所控股资产管理规模出现了下降。公告提到,截至2018年12月末,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035万,较年初增长19.3%;资产管理规模为3694.14亿元,较年初下降20.0%,主要受资产管理结构调整、产品主动清理影响。陆金所控股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和业务创新已于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资产管理规模的企稳回升,2018年12月末资产管理规模较2018年9月末增长2.1%。

同时,陆金所控股也在谋求业务转型和创新:应用AI等智能新科技,引入平台机器人,降低运营成本,优化客户与平台互动模式;推出最新的客户管理系统KYC4.0,通过完善客户画像标签和应用机器学习,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服务,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产品;运用区块链技术连接包括监管部门在内的财富管理领域的各参与方,交易流程更为安全、透明、高效。在政府金融领域,陆金所控股结合各地政府需求,为全国多个省、市打造财政云平台,提供定制化的财政智能管理整体解决方案。

公告显示,中国平安通过陆金所控股、平安好医生、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汽车之家及其他公司经营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2018年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67.70亿元,在集团归母营运利润中占比6.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