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广州互金协会将于3月底上线信披服务平台

出处: 作者:刘双霞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3-11

北京商报记者 刘双霞)3月11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广州互金协会”)在其官网发布《关于信息披露服务平台计划上线运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计划于2019年3月底上线“信息披露服务平台”,集中对广州网贷机构(自2019年1月起)的信息进行对外公开披露。

具体来看,广州互金协会要求接入该系统的网贷机构需披露的信息包含:机构备案信息、组织信息、审核信息、经营信息。随《通知》一同发布的还有该信披平台要求网贷机构披露的备案信息披露指标、组织信息披露指标、审核信息披露指标、经营信息披露指标以及信息披露服务平台首页截图。

广州互金协会会长方颂表示,此举在于跟进落实监管要求。银保监会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提出,协会要对网络借贷行业的信息披露进行自律管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于于2017年6月上线了集中式、防篡改的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统一规范的标准大幅提升了行业信披的质量与效率,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目前,广州互金协会上线的信披平台,主要集中披露广州网贷机构的备案信息、组织信息等,以便让出借人可更好地了解平台的可持续经营能力、管理层的专业水平、治理结构是否健全。

方颂还提醒道,“当下网贷出借是风险自担,出借时除要关注上述信息外,更要关注出借项目本身的信息披露,包括借款人资质、还款能力及担保人担保信息,要花时间去了解和研究所投项目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