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对能够提高金融风控的技术将大力支持和运用

出处: 作者:岳品瑜 网编:齐琳 2019-03-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3月9日,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对于金融科技,银保监会还是持科学、包容性态度。对于有利于推动金融业发展,为百姓提供更方便金融服务,更具有普惠性。同时也能提高金融风控水平的金融科技,要大力支持、大力运用。

“金融科技已成为世界性课题,我们也在加强研究,银保监会有专题小组研究金融科技的发展,包括研究金融科技对金融业务的开展、金融风险的形成有什么影响,对监管有什么样的挑战。”王兆星说道。 他也提到,总体来看,我们还是要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来加强风险控制,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同时也利用金融科技提升监管的力量。不过,也需要注意金融科技发展过程中本身的风险,包括自身系统性风险。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