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上海奉贤在京签约八个重点项目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3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东方美谷·上海奉贤(北京)投资推介会上,共有速迅卫星研发销售中心、振华贸易港、全球创新中心奉贤科技创新园、碧桂园北斗产业基地、中新产元、龙湖天街地铁上盖、万科印力商业运营、雅高美华酒店8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去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奉贤综合保税区”,这是东方美谷进一步融入世界发展格局,走向国际化道路的重要平台。东方美谷作为上海的一张新的产业名片,已经成为了上海大健康产业现行核心承载区,而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临港的特大利好,使奉贤成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根据计划,奉贤区将推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使其与美丽健康产业一并成为推动奉贤美奉贤强的双核发动机。

“历史上,奉贤就形成了两大特点:一是独具特色的贤美文化。二是上海民营经济的发祥地。”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表示,当下奉贤又迎来了新的机遇。

在华源看来,首先,产业投资迎来新机遇。据介绍,去年11月份,上海市政府正式将临港奉贤园区从28平方公里扩区至45平方公里,同时享受临港地区“双特政策”,奉贤高水平的优质产业空间大大拓展,产业配套支持的力度进一步加大。特斯拉项目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将对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和人才产生巨大的需求,相当一批国际化高端配套项目和高端人才也将导入临港地区。

此外,今年初奉贤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验收,成为上海关区内首批获国务院批复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的区域。同时,还在加大产业项目推进,如着力打造东方美谷园中园产业综合体项目、推进“三个一百”梯度培育工程,大力培育和引进一批“隐形冠军”“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并紧抓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机遇,大力推动奉贤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科创型企业上市。

其次,城市功能性项目勾画新蓝图,地铁5号线南延伸段正式通车,结合地铁上盖、奉浦大道、南桥源等城市功能性项目,奉贤有着众多优质资源,诚邀城市运营商和集成商共同参与奉贤城市开发建设。

“再次,营商环境得到新提升,奉贤有多项营商环境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助力上海营商环境改善。今年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2.0版,努力将奉贤打造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华源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