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发展民营经济靠政策更靠法治

出处: 作者: 网编:尹文武 2019-03-07

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信心和预期问题,一段时间曾引起社会上较多关注。对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表示,要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政方针有信心。

他认为,民企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壮大起来的,党和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是明确的、一贯的,也是与时俱进的。经过40年的发展,民营经济已经和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休戚与共、息息相关,结成了命运共同体。

对于增强民企信心,刘世锦提出,“发展民营经济我们要靠政策,更要靠法治”。他表示,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以后,各地各部门行动很快,也出台了很多政策,但有些民营企业反映,他们所要求的其实并不是什么额外的优惠、特殊的照顾,更不是吃偏饭,而要的是平等发展的条件、公平竞争的环境。

刘世锦提到,政策支持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不因短期政策变化而变化的稳定的法治环境。最近一些年,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新官不理旧账”。“这样一些现象说明有些同志缺乏契约精神,缺乏法治观念。我认为稳定民营企业的预期最重要两条:一条是平等发展公平竞争,另一条是长期稳定的法治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