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出处: 作者:记者 魏薇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0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薇)3月3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提交了七份书面建议,其中包括《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马化腾认为,发展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对实体经济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

过去20年,我国消费互联网蓬勃发展,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随着“互联网+”深入推进,互联网加速与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产业互联网踏步而来,将深刻改变生产方式,传统企业将成为真正的主角。

在马化腾看来,发展产业互联网,将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历史机遇和技术条件,对实体经济产生全方位、深层次、革命性的影响。在此过程中,互联网公司不是与传统企业赛跑竞争,而是作为传统企业的“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工具箱和生态共建者,帮助实体产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长为世界冠军。

在《关于加快发展产业互联网 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中,马化腾建议,大力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基础,加快5G和IPv6全面商用部署;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鼓励工业云、金融云、政务云、医疗云、教育云、交通云等各类云平台加快发展,加速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他还提出,应做好产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建立政府、企业、服务机构等多方协同联动的安全治理机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