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城管大课堂走进八一学校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3-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同学们好,我是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海淀街道队的郝天宇,今天很高兴能够来到咱们八一学校,跟同学一起交流、分享在咱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城市管理和环境秩序方面问题。”随着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城管队员们主动走入校园,为同学们开展开学第一课“城管大课堂”活动,通过实物实例向同学们宣传城管法规以及保护环境秩序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在新学期伊始就为学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秩序。

3月1日,城管海淀街道队的队员们来到了位于彩和坊路的八一学校小学部。在四年级五班的教室里,孩子们穿着统一的校服等待着一堂“特殊课程”的开始。原来这是城管部门与学校共同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城管大课堂”活动,此次课程的主题为:了解城市管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在课堂上城管队员通过色彩鲜艳的电脑课件以及各种实物,向同学门讲解城管法规,并通过实例进一步说明违法行为的危害。

“同学们,我手里拿着的是一些商家私自非法印制的小广告,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除了这种私自散发的小广告,同学们还见过什么形式的非法广告吗?”“同学们,你们见过路边经营的无照商贩吗?买过他们售卖的氢气球、水果、烤串吗?”通过趣味性的互动,“城管大课堂”的气氛非常活跃,每一名同学都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城管队员提出的问题。城管队员特意准备了并将印有“参与首都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标志的金属餐具作为礼品送给了回答正确的学生,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环境,维护城市秩序。

据了解,除了开展“城管大课堂”以外,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还特别针对开学期间,对校园周边的环境秩序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尤其是对校园周边施工扰民,上下学期间私自散发广告、无照经营食品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全力维护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