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用力过猛 “每日拼拼”暂停部分功能

出处: 作者:赵述评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26

 

WechatIMG676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每日拼拼还未达到沸点,便画上了休止符。2月26日,每日优鲜旗下的生鲜社交拼团平台每日拼拼在平台内发布了“暂停部分功能”的道歉声明。平台称,由于准备不足每日拼拼APP及小程序暂停使用,具体上线时间另行通知。

道歉声明显示,前期产品内测上线时间准备不足,部分功能不完善,导致出现下载注册、购买、分享功能不稳定以及预计收益不能及时呈现等问题。为此,每日拼拼从2月26日开始对产品进行修复升级,期间每日拼拼APP暂时关闭商品购买等部分功能,每日拼拼小程序系统全面升级维护,暂停使用。

WechatIMG6761

北京商报记者在每日拼拼APP看到,内测期间首页设有的极速达、低价拉粉、高佣专区和必推好货四个栏目均被撤销,所有商品均不可购买,仅位于底端的首页、一键发圈、业绩、购物车和我的能正常点击进入。2月25日原本计划中午12点上线的每日拼拼提前至11点上线,临时组建的微信群开始分享下载每日拼拼APP。微信群群主还提醒是“提前1小时放码的特权”。当时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每日拼拼在25日内测,26日正式上线。

25日内测当天,北京商报记者发布《拼团兴起:真团购假低价》一文,通过调查发现部分同品种同规格商品在每日拼拼中的成交价、甚至是返利之后的价格都要高于每日优鲜,最高价差可达30%。

“这个每日坚果的团购价比本身(该产品)在每日优鲜的价格还贵。”一位在每日拼拼微信群的消费者称。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25日当天,规格为25g×30袋的每日坚果礼盒位于每日拼拼的高佣专区,展示价为89.9元,该产品在每日优鲜的会员成交价为89元。尽管89元被标注为会员9折后的售价,但消费者无论是否为会员均可以89元购买,而非“原价”99元。

此外,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每日优鲜还提供20元红包,最后结算时只要69元。若按照69元,粗略计算后该商品在每日拼拼的价格高于每日优鲜30%,即使消费者在推广或拼团成功后可赚7.19元,最终以82.71元购得,仍高于每日优鲜价格19.87%。

北京商报记者用同一地址同时在每日拼拼和每日优鲜各订购了规格为250g×1盒的云南枇杷果,随后物流信息显示,商品由同一位配送员接单并配送。该配送员向记者证实,每日拼拼和每日优鲜共享仓库、配送站以及快递员,上架的商品均在早上统一进货,两个平台的商品、品牌均是相同的。该云南枇杷果在每日拼拼售价为28.9元,如减去“赚2.31元”为26.59元,均高于每日优鲜的售价24.9元。

与此同时,每日拼拼用不定时的红包、优惠吸引消费者关注。下载完每日拼拼App后,平台会发送30元、20元和10元三张优惠券,消费额度对应满299元、199元和139元可用。但所有优惠券上均标注了“拼团商品不可用”,而对于每日拼拼来讲,平台本身定位便为生鲜社交拼团平台,页面首页中有三个“坑位”都是可拼团直接相关的低价拉粉、高佣专区和必推好货。

对于红包只能适用于拼团商品,众多参与者向北京商报记者称,拼团模式、生鲜毛利低,根本无法撬动电商客户的心,目前来看拼团的商品也不便宜,也并没有优惠多少。与此同时,每日拼拼、每日一淘以及每日优鲜同属一家企业,但三个平台所售品类极为相似,客群也存在重叠,每日拼拼存在的用途受到争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