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赵增福书法篆刻艺术展举行

出处: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02-21

2月12日,“增福迎春·书法篆刻艺术展”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文化交流艺术馆开幕,由中国书画篆刻大师赵增福悉心创作的268件书法及篆刻精品与观众零距离见面。此次艺术展,共展出赵增福篆刻及书写的240方印蜕和28件放大作品,内容涵盖老子《道德经》,及其耗时两年篆刻的部分北京“老字号”作品。开幕式上,赵增福将专门篆刻的大篆体印章赠送给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王惠在致辞时表示,展览上的每一件篆刻作品,都是“一幅画”、“一个大道理”,读懂作品中蕴含的内容,自然就会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自信,而中国的文化通过“一带一路”走出去,需要每一位对文化有崇敬之心的人士去努力。

“近年来,世界各地都在掀起‘中国热’,学习、欣赏和传播中国文化在许多国家和族群成为时尚。”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秘书长江欣在致辞中也表示。

赵增福表示,篆刻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艺术,直溯文字渊源,旁通书、画之理,内含人品性格和文学修养,从内及外都散发着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是中国文化的深层表达。而文化,正是篆刻的核心,“多年来,我一直抱着‘慎终若始’的态度在篆刻的道路上前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