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受闭店影响 百盛2018年同店销售下降2.4%

出处: 作者:刘卓澜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刘卓澜)2月21日,百盛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盛集团”)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公告。报告显示,该集团在2018年全年期间经营收益总额实现收入48.4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6%;同店销售下降 2.4%;销售所得款项总额实现151.95亿元,较去年同比下降 4.8%。百盛集团表示,面对宏观经济不景气及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中国零售市场呈逐渐放缓之势,而百盛集团在2017年及2018年部分门店闭店,从而导致的同店销售下降。

报告期内,百盛集团经营收益总额增长1.7亿元至 48.47亿元;经营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上涨103.1%;归属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净亏损为0.79亿元。百盛集团表示,2018年该集团从传统百货店向多元化零售业态转型,化妆品与配饰类销售强劲,从而带动经营收益总额增长。

抓住消费升级所带来的机会,持续转型及加强新业务的拓展。 报告显示,在2018年全年业绩中,美妆板块表现出色。这得以于百盛集团在2018年5月开设了首家Parkson Beauty独立概念专门店,以及在2019年9月该集团将青岛的一家百货店转型为第二家Parkson Beauty门店。除独立概念门店外,百盛集团还于美妆板块推出新品类,即位于长沙国金中心的 PLAYUP。 据了解,PLAYUP 汇集了超过 110 个品牌及 1500 种产品。该集团表示,在2019年期间,为扩展该集团的运营网络,计划开设四家新百货门店,将专注于时尚及美妆品牌,并瞄准千禧一代的消费者。此外,百盛集团的餐饮板块也为2018年业绩做出了贡献。主要餐饮品牌“哈肯铺”将继续扩大业务版图,在上海的黄金地段开设十家新店。同时,2019年计划在中国为另一餐饮品牌“鸡荟”开设四家新店,同时也研发并开拓更多新产品。百盛集团表示,通过整合零售及餐饮业务,加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对于未来计划,百盛集团表示,尽管面临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及市场不确定性,百盛集团仍然会凭借多元化零售业态、提升品牌及产品种类以及拓展全渠道营销为核心的转型战略。 该集团将继续发展美妆板块,为Parkson Beauty品牌旗下更多独立门店的增长注入关键驱动力。同时大力发展另一个重点业务单元餐饮业务,包括通过开设更多门店来扩充“哈肯铺“的业务,以多元化的零售业态发展及把握市场机会。此外,2019年百盛集团将继续挖掘优质地段,拓展精品超市业务及升级现有超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