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年北京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新增收银等8个项目

出处: 作者: 网编:商业新闻中心 2019-02-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邵蓝洁)2月2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市商务局网站获悉,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组委会发布公告称,2019年北京市第九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竞赛项目遴选工作已经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申报方案28份,按照大赛规定程序,经过民主推荐、集体研究、综合考量,本届大赛拟设竞赛项目23个。其中,取证项目12个,非取证项目11个;延续项目15个,新增项目8个。

本次公布的竞赛项目为2019年大赛拟设竞赛项目,大赛活动组委会将根据竞赛实施方案完善程度以及大赛制度的其他有关规定,适时对竞赛项目进行调整,最终竞赛项目以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市委联合印发的大赛活动实施方案为准。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本次新增的8个项目分别是,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申报的收银、品牌店美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申报的西式烹调师,北京医药行业协会申请的药物制剂工(中药丸剂工)、医药商品购销员,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申请的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申请的母婴店导购之星,北京锁业协会申请的锁具服务。

公告称,涉及拟设竞赛项目的行业协会,需要根据大赛制度要求,着手编制竞赛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经费预算。审核通过的竞赛实施方案将在“爱大赛”网站公布。

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开展了106个项目竞赛,200余万人次参与各类培训及赛事,2281名优秀选手受到了市级表彰,2237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我市商业服务领域规模大、工种多、影响广的竞赛练兵活动之一。2018年第八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涉及22个生活服务类项目,在11885名参赛选手中,362名选手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其中6人取得高级技师证书,102人取得技师证书、215人取得高级证书,39人取得初、中级证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