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重庆中烟二次挂牌出售亏损酒店资产恐难脱手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中烟”)二度挂牌出售亏损酒店资产恐落空。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重庆产权交易所获悉,重庆中烟挂牌出售其持有的重庆宏声宾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宏声宾馆”)50.47%股权,挂牌价格为3687.31 万元,时间为2018年12月13日-2019年2月19日。这意味着2月19日如果没有出现接盘方,重庆中烟想要“甩包袱”的打算很可能再度遇挫。

公告显示,2017年度,宏声宾馆营业利润亏损1131万元,净利润亏损986万元;截止去年10月底,宏声宾馆营业利润亏损971万元,净利润亏损975万元。事实上,此次挂牌已经是重庆中烟第二次出售其持有的股权。上一次出售在去年11月6日,挂牌截止日期为去年12月3日,且未披露挂牌价格。不足十日进行第二次挂牌,可见重庆中烟想要抛售宏声宾馆的急切之心。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系中国烟草总公司全资子公司,直属国家烟草专卖局管理,于2015年11月10日挂牌成立,是全国最年轻的省级中烟工业公司,也是四个直辖市中唯一单独成立的中烟工业公司。

去年12月重庆中烟启动2018年度资产盘点工作。该资产清查工作旨在客观、真实地反映重庆中烟财务状况。为此,重庆中烟成立了盘点工作领导小组,烟叶、卷烟相关负债清查核对小组,周转材料清查核对小组及其他资产清查核对小组等。重庆中烟要求所有资产清查要全面彻底,资产处置按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盘点内容包括存货、固定资产、往来款项的账务清理、实物盘点、固定资产贴标、盘点表编制、资产报损表编制等。

酒店业资深专家赵焕焱指出,国有企业聚焦主业,剥离非主业资产是趋势。重庆中烟年度资产盘点,宏声宾馆作为亏损资产自然会成为处置对象。另外,重庆住宿业市场目前存在供大于求的情况,而宏声宾馆以前主要用于接待和公务会议,市场化程度低,此次出售有利于提高重庆中烟国有资产的运营效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