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在京发布

出处: 作者:金朝力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2月18日,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荣泰、奥佳华、艾力斯特、迪斯等共计七个主流按摩椅品牌共同发布“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今后,京东平台将优选符合标准的按摩椅产品,打上“品质优选”标签,方便消费者甄别。

京东家电事业部小家电业务部总经理薛有为表示,此次发布按摩椅团体标准,京东希望通过性能、材质、安全性等硬性参数确保按摩椅产品的品质,重塑行业规范,推动产品标准的规范化和升级迭代,让用户可以简单、便捷地购买真正有益于健康的按摩椅,从而安心、舒心、放心地享受健康生活。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众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受年轻群体亚健康趋势明显、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等问题影响,消费者对按摩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习惯逐渐成型,国内按摩椅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据市场调查及行业分析机构智研咨询预测,国内按摩椅市场的渗透率未来将高达5%,到2026年市场规模增量将达到400亿元,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但是,按摩椅市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行业带来隐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的按摩器具的最新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显示,此类产品不合格率高达31.8%,是2018年度国抽项目中合格率较低的产品之一。

此外,由于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各种功能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同时按摩椅国标制定于多年前,已不符合当下市场业态,如何辨别、挑选一台真正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认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按摩椅产品,其各项功能缺乏权威性定义和检验要求,同时难以适用现有的定义以及检验要求,而“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是对国标的完善和补充,鉴别各类产品的安全及性能水平,量化考核指标以及测试评价方法,帮助消费者简单、方便地辨别、选购真正适合自己、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与目前通行的GB/T26182-2010国家标准相比,“保健按摩椅团体标准”增加了拉伸、加热、健康检测、健康档案等主流功能的相关定义,提高了噪声、座架强度等部分现有指标的要求,同时补充了外壳和结构强度、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要求、零靠墙试验等方面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该团体标准特别增加了智能评价内容,充分体现产品的智能化,确保实现功能的最优化,给消费者甄别该类产品提供了依据。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表示,该团体标准将使按摩椅真正从生活家电成为健康家电,改善用户的生活状态,使人们生活得更健康,同时进一步提升大众对按摩椅的认可和肯定,引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