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长安街W酒店正式撤牌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2-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一直传闻要摘牌的北京长安街W酒店正式黯然离场。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网查询发现,北京长安街W酒店已经悄然更名为北京长安街天府尊雅酒店,同时在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复中,万豪国际集团方面还表示,万豪国际集团和北京天府融德酒店(北京)有限公司有关北京长安街W酒店的经营服务协议已经终止,万豪国际集团于2019年1月31日退出北京长安街W酒店,双方在此前完成了酒店运营的交接。至此,这家经营了近5年的北京唯一一家W酒店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北京长安街W酒店隶属万豪国际集团,拥有349间客房,该酒店位于建国门,定位高端精品酒店。北京商报记者登录携程等OTA平台发现,北京长安街W酒店已经更名为北京长安街天府尊雅酒店,具体房型的名称也改为尊雅和尊丽。同时,在万豪国际集团酒店预订官网上,北京长安街W酒店也仅能预订1月31日以前,2月1日之后的预订均显示“已满”,这意味着从万豪国际集团酒店预订官网无法预订。

同时,记者还发现,酒店大楼右上角的黄色 W 标志已经被拆除,原来一入夜便会在楼体上的用灯光拼写出的 W 字样也已变了模样。对于撤牌事宜北京商报记者还联系到酒店方面员工,当被问及酒店撤牌有何影响时,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无太大影响,一切工作仍在进行,目前还没有任何变动,只是万豪国际的会员不能再在该酒店享受任何会员权益了。

实际上,北京长安街W酒店自经营之初就一直在亏损的“魔咒”下。2014 年,中粮将花费了至少 5 亿元改造费的凯莱大酒店交给了当时的喜达屋酒店集团管理(万豪国际集团于2015年收购了喜达屋酒店集团),并更名为北京长安街W酒店。虽然寄予厚望,但该酒店三年时间至少亏损了3亿元。据公开数据显示,自2014年9月开业以来,北京长安街W酒店便持续亏损。2015年年底,其税后综合亏损净额为1.48亿元;2016年年底则亏损9614万元;2017年6月底,酒店营业利润为-5772万元。最终,2017年10月,北京长安街W酒店被中粮集团挂牌出售,当年12月,天府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成为“接盘侠”。

对于北京长安街W酒店亏损,继而撤牌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该酒店的市场定位以及管理体制机制一直不顺。建国门长安街一线是北京商务酒店集群地,中粮集团在改造升级该酒店时选择面向时尚年轻人的W酒店品牌与这一区域严肃的商务定位不符。甚至,有业内消息指出,对于酒店设计和运营,业主方和品牌方也存在意见不统一。例如,中粮集团此前希望该酒店能符合央企旗下商务酒店的气质,但这本身与W的品牌理念有较大冲突,后经过几番交涉,设计师只好采用了折中的方案。

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也认为,W品牌虽然独具特色,但并非可以包打天下。业主方在选择品牌时,必须将品牌定位和地段情况结合考虑。对于新接盘的天府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能否持续运营好“北京长安街W酒店“的“后半场”,显然也面临不小的难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