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怀柔群众艺术节360余项文化活动贺新春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8

群众艺术节开幕式现场2 卜向东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九家美食传承人点燃九口大锅共烹“灶福饭”;来自10余个省市的数百种特色美食和本地山货琳琅满目……1月28日(腊月廿三),怀柔区第29届群众艺术节拉开帷幕。据悉,艺术节持续举办至3月10日,将陆续组织开展2019怀柔春晚、新春戏曲演唱会、元宵音乐会、2019怀柔敛巧饭民俗文化节、雁栖湖文艺领头雁送戏下乡等十大特色、共计360余项各类文化活动。

长城脚下,古道雄关。群众艺术节的开幕式场地河防口,地处京北著名的南北交通“京北古道”南段,这里是古代中原与北方游牧民族贸易通商的重要通道。作为艺术节十大特色活动之一,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年味儿十足,重点打造了非遗民俗、文化创意、山货特产和特色美食四大板块。

大集上,5支本地演出团队与百余本土村民竞相耍宝;威风锣鼓与民间花会此起彼伏;还有拉洋片、吹唐人等各种非遗体验。据介绍,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已连续举办五年,每年都会吸引各地近百种特色小吃前来销售,河防口红肖梨、大水峪家乡肠等本地特色农产品在此集中展卖。今年,大集还为怀柔区相关对口扶贫地区设置了摊位,引入丰宁、怀安和开鲁等地的美食、民俗和土特产品,彰显“携手帮扶、共同发展”的情怀。

截至目前,怀柔区已连续举办29届群众艺术节。今年的艺术节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由区级引领、镇乡配合的方式,在春节、元宵节期间推出包括2019怀柔春晚、新春戏曲演唱会、元宵音乐会、2019怀柔敛巧饭民俗文化节等大型特色文化活动,以及民间花会表演、非遗展示、冰雪嘉年华等共计360余项各类文化活动。

据悉,怀柔春晚于 1月29日(腊月廿四)录制,网络同步直播。1月30日(腊月廿五),怀柔区文化馆将邀请戏曲界名家、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及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新春名家戏曲演唱会。

正月期间,各式各样的活动也是精彩纷呈。2月7日至10日(正月初三至初六),在雁栖镇范各庄村燕城古街,将举办燕城庙会和万福饺子宴。2月17日至20日(正月十三至十六),在琉璃庙镇杨树底下村,将举办敛巧饭民俗文化节。3月8日至10日(二月初二至初四),在北房镇新房子村,将举办第三届渔阳龙狮文化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