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中关村发展集团与日本瑞穗银行战略合作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25日,中关村发展集团和日本瑞穗银行(Mizuho Bank)在中关村软件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积极推动投资业务、金融业务、中国境外业务等的合作,共同打造全球化中关村科技创新生态。

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对此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是一家推动中关村创新发展的股份有限公司,以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生态集成服务商为目标,致力于为创业公司提供具有中关村特色的全球化、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此次通过与瑞穗银行合作,未来可以为中国相关领域创业企业与日本成熟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桥梁。同时,中关村也欢迎日本的科技服务机构和产业孵化机构来中关村合作发展,共同提升中关村服务创业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据了解,日本瑞穗金融集团作为日本前两大金融机构之一,与日本境内近7成的优质上市公司均有业务往来,同时也是首批进驻中国开设分行的外资银行之一,在日本境外的全球地区拥有近百家分支机构。日本瑞穗银行行长藤原弘治(FujiwaraKoji)表示,瑞穗银行的全球化布局体系以及相应的金融实力将为中关村科技创新企业的境外拓展提供渠道和金融保障。

近年来,中关村发展集团聚焦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着力拓展国际创新合作布局,研究搭建起包括海外科学家、中关村新型科研机构、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的跨境孵化网络,在硅谷核心地带设立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并将业务逐步扩展到北美、欧洲,建立起覆盖多个全球创新资源富集区域的国际创新网络枢纽。2018年,集团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访芬重要成果,推动设立中芬创新基金,打造多元化海外基金系建设,为完善“孵化+投资”的业务模式建立基础;积极探索服务北京“三城一区”国际化建设,促进优质项目参与中关村创新发展,推进以色列威茨曼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在京合作设立创新中心,海外创新资源的链接汇聚能力不断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