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永顺上营村村干部备专车送内蒙帮扶村民返乡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日前从通州区永顺镇获悉,为了解决在上营村工作的11名内蒙古对口帮扶村的村民返乡时在春运期间买车票难的问题,村里特意准备了专车、派专人将他们一一送回位于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牌楼沟门村的家中。1月20日凌晨5点,11名村民踏上了返乡的旅程。让他们欣喜、意外的是,村里不但给准备了专车,还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米、面、油等品种丰富的年货。

“这些北京的村干部想得真周到,给咱们准备了这么多年货。”“看看,我穿的这件衣服是一位村民送给我的,这颜色真好看,过年穿正合适。”“村干部和村民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吃住都好,我长胖了好几斤,过了年一定回来好好工作,报答村里。“……虽然天还没有亮,但坐在客车内的11名内蒙村民睡意全无,谈起在永顺镇上营村工作3个月来的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聊个不停。

据通州区永顺镇上营村的村干部介绍,这11名受援助的内蒙古村民在上营村工作期间,认真肯干,与村民们相处非常融洽。考虑到春运期间返乡车票购买困难,且路途较远,中间需要倒换不同的交通工具,内蒙村民的回家之路会较为辛苦。再加上这些村民家庭在经济上都比较困难,购买车票会造成一定的经济负担。因此,村委会经研究决定,赶在小年儿前,派专车专人将这11名村民护送到家中。到了正月十六,再派专车专人将他们接回上营村。

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对口帮扶地区——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牌楼沟门村。车子刚刚停稳,早早在此等候的乌丹镇领导及牌楼沟门村干部和数十位村民们热情上前迎接。“感谢上营村对我们的支持,为村民提供了这么多工作岗位,为我们村尽快脱贫做了贡献。”牌楼沟门村党总支书记郭乾坤表示。

据悉,正月十六,上营村还会派车将11名扶贫村村民接回北京上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