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潞城镇谢楼村一旧货市场变身街心公园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通州区潞城镇谢楼村街心公园修建完成,公园小广场上老人们晒着太阳闲谈,小孩儿追逐嬉戏,十分惬意。

据谢楼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街心公园面积600余平方米,园内种上了银杏、黄杨、松树等,同时,4条曲径将整个公园串联在一起,公园道路上铺设了鹅卵石,在公园西侧,还建起凉亭供村民闲坐聊天。

街心公园建设属于通州区胡郎路升级改造的一项内容。“现在公园所处的位置以前是一个养鱼塘,荒废多年,塘内的水也散发着臭味。后来有人把鱼塘一部分填平,建成了一个旧货交易市场,卖旧电视、旧洗衣机等,同时还收一些废旧品,经常堆放着各种杂物。”谢楼村一工作人员称。去年3月,谢楼村启动拆除私搭乱建、清理背街小巷工作,村两委、街巷长多次到旧货市场做工作,旧货市场负责人同意拆除。

拆除不是目的,提升才是关键。私搭乱建被拆除后,原有的坑塘也被垫平,在胡郎路升级改造过程中将其规划成了街心公园。令村民欣喜的还有,结合胡郎路升级改造,村里还对民宅外立面进行了粉刷、装饰和美化,大家伙儿的生活环境越来越美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