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赵锡军:2019年金融政策系统性和协调性会更加明显

作者:崔启斌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1-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1月21日,在“国是论坛:2018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2019年尽管面临不确定性,但金融政策的系统性和协调性会更加明显,应对不确定性的力量和能力也会加强,有能力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情况。

赵锡军指出,2018年整个金融市场方面的政策较为合理和系统地支持了经济的平衡发展,总体呈现五方面的特征。首先经济发展符合预期,全年6.6%的增速与预期基本一致。其次,结构有所改善,特别是供给结构有所改善。在经济增长的结构中,有些领域的增速较为明显,比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增长达到了11.7%。

“同时,从支持经济结构改善和平稳增长的信贷金融政策来看,2018年总体较为理想。”赵锡军表示,2018年我国货币供应总体稳定,全年保持在8%-8.5%之间的增速。全年信贷和社会融资增量或存量的增速均保持平稳,为整个经济的平稳增长和结构改善提供了相对合理充裕的货币信贷环境。

另外,赵锡军还指出,在货币、信贷、社会融资平稳增长的过程中,结构性引导作用在进一步强化,支持了经济结构的改善,特别是供给结构的改善。此外,在预期管理方面,2018年外汇、股票和债券市场都出现了一些波动,不过并没有带来明显心理预期的变化,这说明大家能够更加理性地应对市场变化,我国在引导预期变化方面有了明显改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