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一处废弃鱼塘变身小公园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日前从通州区了解到,西集镇小辛庄村自2018年4月以来,加大力度整治村庄环境,将原来存在数十年的废旧鱼塘改造为小公园。村内两条断头路被打通,旧鱼坑周围修建了走廊、栽植了银杏树,并安装了照明和休闲设施。如今这个小公园已成为村民健身、遛弯儿的新去处。

已经存在了几十年的废弃鱼塘占地4亩,从前是小辛庄村村内的一大难题。长期以来,鱼塘附近没法通路,由此形成了村里的两条断头路。住在附近的村民去村委会或是出村都要绕很远的路,车也开不进来,只能停放在离家较远的主道上。2018年4月,疏整促工作开展以后,村里开始实施系列改造。先将一部分大坑填平,给邻近的住户留出宽敞的道路,既方便停车也方便出行。而大坑则被改造成了公园,坑底预留出种花的空地。坑周围用水泥砌出了走廊,安上了围栏和10盏照明的路灯。坑表面则用滤水砖加固并种上了银杏树。此外,坑边还修了台阶,村民可以顺着台阶下到走廊遛弯儿。为了方便大家休息,村里还在大坑的周围装上了十多个美观的秋千。

在修建大坑的同时,周围的两条断头路也终于打通了,东边的断头路已经修到了马坊村,附近的村民终于不用再绕路了。

“现在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尤其这垃圾坑都变成了小公园,等来年种上了荷花养上鱼,多美啊。”村民郎秀英高兴地说,村里在修复因铺设管道而破损的路面时,除了将主路进行硬化铺油处理,6条田间渣石路也全都修整一新。此外,为了方便村民外出劳作,还在村西的沟渠上新建了一座长达400米的桥。“沟渠西侧是田地,以前没有这桥的时候,沟渠东的村民得绕一里多路去干活,太费事了,现在桥通了,来回多方便。”村民吴宏芸说,现在村里一系列的改造给村民带来了福利,环境更美了,老百姓的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