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物流业将提高新能源车占比

出处: 作者:王寅浩 网编:王巍 2019-01-17

北京商报记者 王寅浩)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会,主题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天蓝水清土净地绿的美丽北京”。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参与了联组会的讨论。

郭金江委员建议,政府部门把防治大气污染作为干部选用的重大内容加大考核力度,对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干部要进行问责,考核奖惩必须严明。

“生态文明建设压力很大,大气治理又是其中压力最大的。”杨斌表示,调整交通结构将成为下一步的发力重点,比如将提高各行业特别是物流、快递、邮政等,换新能源车的比例,此外还要把部分物流的车辆运输改成铁路运输。

绿色出行方式上也将继续发力,不断优化绿色出行的供给,改善绿色出行条件。“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出行条件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是很多人还愿意开小车,为什么?还是不够方便,尤其‘最后一公里’不方便。”杨斌相信,公交准时、地铁舒适、“最后一公里”方便了,大家自然愿意选择绿色出行。

廖永林委员建议,科学编制北京市山水林田湖草修复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规划。在他看来,这将是一个长期持续的工作,并不会马上见效果,还要防止在治理过程中产生新的破坏,“规划也要分轻重缓急推进,五年内肯定完不了,十年内能完成就不错”。

“这个提得非常好!”廖永林的建议,得到了杨斌的认同,“规划其实是根本,生态文明建设还得落到规划上。”他说,目前北京各区正在制定发展规划,以此为契机,把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也纳入其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