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24组作品入围学院路“2018年城市设计节”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历时3个月,海淀区学院路街道“2018年城事设计节”日前完美收官。24组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其中的部分设计将在学院路落地实施,预计今年6月30日前完工。

“设计节”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了967分调查问卷,来自高校和社会的87组240人参与了城事设计的活动。其中,北京林业大学共有两个学院、三个专业、八位老师带着团队参加,还有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和学院路地区其他高校的老师在不同阶段积极参与了“设计节”。社会组则获得了从20岁到40岁跨年龄段群众的积极相应。他们的选题范围非常广泛,从城市家具、手绘地图、节点设计、环境改造、景观提升到社区治理、街区更新是应有尽有,涵盖了学院路的大事、小情,大街小巷。期间,学院路街还组织了骑行调研、联合答疑、思想沙龙等活动,并邀请到了30位居民,一起为这些方案出谋划策。去年12月26号,是设计节成果提交的截止日期,共收到了60组有效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4组作品从6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通过由60人组成的评审团的公正评审,共评出了居民最喜爱奖、最有故事奖、思维开拓奖、最有创意奖、最佳学术奖、最佳发现奖、实施潜力奖、最佳绽放奖、最佳人气奖9个奖项。此外,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最佳凝聚奖奖项,以表达对参与人员奉献精神和辛苦付出的感谢,共有47人荣获此奖。

据学院路街道书记冯志明介绍,这些获奖作品中,将选出有关二里庄小区等部分作品进行实施落地,预计在今年6月30日前完工。据悉,2019年将继续举办“城事设计节”,组委会将融合更多智力资源,共同“点靓学院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