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通州区杨庄路护栏“隐形交警”上岗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通州区杨庄路22号院附近的杨庄南街及其延长路隔离护栏已全部安装到位,道路上随意停车的现象得到遏制,路面变得宽敞许多,附近居民大为称赞,出行再不会无故“添堵”。交警表示,在隔离护栏的作用下,剐擦等小事故发生率降低了一半以上。

前不久,家住永顺镇杨庄村附近的居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杨庄路22号院附近的杨庄南街及其延长路两侧,车辆随意停放,不仅造成早晚高峰交通拥堵,还影响了行人安全。

永顺镇在接到市、区就杨庄南街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派下来的工单后,负责便民热线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派送给相关科室处理。交通安全科主管领导和杨庄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问题现场查看,商讨解决方法。

据永顺镇交通安全科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是东西走向,连接北苑南路和杨庄路。北邻杨庄路22号院,南侧是京秦铁路。由于通过杨庄路可以方便通往广渠快速路和京通快速路,所以早晚高峰时,不少车辆都选择抄近路走这条小路,车流量很大。但因为路侧停着车,这导致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会车困难而造成拥堵。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永顺镇交通安全科在马路中央安装隔离护栏,在道路西侧转弯处的盲区安装凹凸镜。此外,还在杨庄南街及其延长路两侧安装10面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不要在路两侧乱停车。

“以前这里简直就是免费停车场,道路天天堵。每天,道路北侧停的都是私家车辆,不宽的路面被占去一半,剩下的仅够一辆车通行,汽车、行人、三轮车、自行车交叉穿行,经常堵车。”居民张女士回忆道,由于会车困难,由东向西和由西向东的车辆堵在道路上无法通行,拥堵、剐蹭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为此,路过的行人经常自发指挥交通。

“没安装护栏之前,这条路段因发生剐擦等小事故,每天要出警至少10次。”据通州交通支队潞河大队一位一线交警介绍,道路上的隔离护栏就像“隐形的交警”,通过强制措施,能有效阻止行人、车辆乱穿乱插,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剐擦事故也减少了一半以上,道路也更加通畅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