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派出所民警由“下”社区变成“在”社区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2日,海淀区首个街道综治中心平安建设工作站暨派出所社区警务工作站揭牌,这个位于紫金庄园社区的工作站运行后,将实现社会治理与基层警务管理的同频共振。以后在这个工作站,居民不仅可以办理身份证业务,还可以查询交通违章、缴纳罚款、办理居住证、心理咨询、纠纷调解、律师会见、体验智能家居带来的新变化。

据了解,新成立的紫金庄园工作站内配有7名民警、6名辅警、18名实管员,整建制前置办公,实现7×24小时有人值守。海淀派出所民警由原来的“下”社区真正变成了“在”社区,只要社区居民来到工作站,就能找到民警。

在就近接处警情、维护社区治安秩序的同时,工作站还提供身份证、居住证、犬证、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等行政服务。同时,这里还配备了交通违法处理、网上公安局业务自助办理等终端设备,设置了防范电信诈骗、防盗、拒绝黄赌毒、消防安全等互动演示区域,提供体验式防范宣传教育。此外,这里还开设了律师远程会见、矛盾纠纷调解等法律援助,并为其他政务部门提供服务预留了“端口”。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工作站获得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