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海淀甘家口街道举办“北京大妈快乐辟谣”系列活动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方彬楠)1月11月,记者在海淀区甘家口街道“吃好团圆饭,守好钱袋子”辟谣活动现场看到,上百位年已花甲的老人沉浸在“辟谣斗士”的游戏中。这场活动是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微信谣言过滤器、北京大妈有话说新媒体平台联合主办的“睿享华年·北京大妈快乐辟谣”系列活动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春节临近,食品谣言和网络诈骗伎俩不断升级,节日外衣令它们更加真假难辨。“如何让谣言免疫力最低的老年群体,在年关守住米袋子,看住钱袋子”,是甘家口街道办事处特意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

活动现场,辟谣活动的年味十足。除了线上答题、线下抢答等多个互动环节,还特别结合传统节日,以年关容易被“忽悠”的食品和金融诈骗主题进行了特别策划,并与合作机构联合筛选配备题库。其中,“开门大吉、步步高升、阖家欢乐”等别出心裁的环节设置也为节日增添了好寓意,博得好彩头。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素霞说,“我们一直在探索服务百姓的新形式,谣言屡禁不止,辟谣成效也不会一蹴而就。这种游戏互动的形式百姓反馈很好,我们就要继续深耕辟谣品牌,将权威信息和防骗手段以老百姓喜欢的方式解读,把党建引领,扎根基层,惠及百姓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