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大兴兴丰街道居民自家门口赶大集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2

微信图片_201901161446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伴随着一声声老北京叫卖,大兴区兴丰街道佟鑫家园社区广场变身成了“年货大集”。1月12日,以“祥和、奋进、温暖”为主题的兴丰街道第四届门口赶大集年货进社区迎新春系列活动拉开帷幕。蔬菜、牛羊肉、干果、北京小吃、孝心馒头等等年货摆放在居民家门口供挑选,居民省去了车马劳顿的烦恼,不出社区就能买到品种齐全、质优物美的年货。

微信图片_20190116144640

“明儿是腊八,我正想出门买菜,听到锣鼓声赶来一看,原来今儿是社区大集,不去超市,就门口买了。”佟鑫家园社区的张阿姨说。在室外主会场,干果炒货、石磨豆腐、小磨香油、牛羊鸡肉、蔬菜水果、鹅蛋鸡蛋、春联玩偶......年货应有尽有,种类繁多,并且物美价廉,买卖两旺,年味浓浓。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在现场进行“老北京叫卖”,更是增加了浓浓的京味儿,引来了众多居民的围观。磨剪子、呛菜刀、清洗手饰等服务,将贴心暖心的服务送到每个百姓身边。

微信图片_20190116144632

恰逢周末,前来赶集的小朋友很多,老北京面塑、民俗剪纸、糖画表演、风筝制作表演、空竹表演、写福字、猜灯谜等活动四周都围满了人。每件作品出炉,都赢得热烈的掌声,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录下这欢乐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190116144702

据介绍,本次赶大集活动汇集了大兴新区具有民俗特色、品质优良的商家和志愿团队近30家,通过将商品送到居民家门口的形式,打造一站式购物场所,方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集中置办更全、更优、更实惠的年货,通过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切实让利于民,惠及民生,提高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