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将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专家智库

出处: 作者:王寅浩 网编:齐琳 2019-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寅浩)北京市政协将挖掘人才智力资源,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市政协主席吉林在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专家智库。

吉林介绍,过去一年里,市政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和中共北京市委的要求,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把学习原文、查找差距、开展研讨、加强改进作为基本环节,把同步推进政协党组学习、主席会议学习、专委会学习、界别学习和机关学习作为基本方式,实现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研讨全覆盖,以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促进工作质量提升。

吉林表示,2019年北京市政协将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履职水平。要把提质增效贯穿于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落实将要召开的中共北京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方法和评价标准,制定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见。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富有政协特色的专家智库。加强专委会建设,切实发挥其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团结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协商民主实践的重要载体作用。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建设综合信息平台,完善与委员、委员所在单位的联系制度,落实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创新委员履职方式方法,建立履职激励机制,做好政协常委、委员提交年度履职工作报告。加强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密切与区政协的联络,加强工作指导,建立协同调研和经验交流机制,提高履职质量。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