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将就减税降费背景下的财政增收节支落实等专题监督

出处: 作者:王寅浩 网编:齐琳 2019-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寅浩)降税降费下的“紧日子”怎么过?如何既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又要千方百计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政协主席吉林在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市政协将围绕中心建言资政,其中就提升核心区环境品质、减税降费背景下的财政增收节支落实等问题开展专题监督。

吉林表示,2018年是全市人民在中共十九大精神指引和鼓舞下奋力拼搏、奋发进取的一年。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常务委员会在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首都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力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谱写了政协工作的新篇章。各界委员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勇于担当、勤勉务实、争创一流,奋进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取得了优异的履职成绩,体现了对制度尊重、对人民负责。

吉林指出,2018年,市政协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首都发展提供新动能,深入各类创新主体调研考察,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进行协商,提出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支持高精尖研发产业发展、培育龙头企业和双总部企业等意见建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用力,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政协班子成员列名联系、走访企业,上门送“服务包”提供帮助;召开协商恳谈会和座谈会,邀请民营企业家委员与职能部门互动交流,听取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围绕新首钢地区发展、P2P风险防范化解、“三城一区”和科技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调研视察、协商恳谈,推动首都发展动能转换。

吉林提出,2019年要有力有序推进协商式监督,就落实“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完善预约诊疗和改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通过议政性主席会议开展专项监督;就提升核心区环境品质、减税降费背景下财政增收节支政策落实、公益诉讼制度实施、广播电视台改革与媒体融合等,通过民主监督组开展专题监督。组织委员积极参政议政,针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便民商业服务网点建设、军民融合创新发展、基础教育发展、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通过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建言献策。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