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手机缴税业务金额破1.5亿元

作者:崔启斌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吴限)2017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中国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鼓励税务部门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自助服务、委托服务和服务体验方面,开展多领域银税合作。2018年一季度,北京市制定出台了9项主要政策和多项配套措施,努力打造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相适应的营商环境。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探讨,以服务纳税人、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顺利于2018年4月上线手机银行实时缴税功能。

北京商报记者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获悉,手机缴税业务上线以来,目前业务量已超10000笔,手机缴税业务金额已突破1.5亿元,为北京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秀解决案例,为银税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缴税功能是在招商银行APP中增加“实时缴税”模块,用户进入操作页面后,通过输入税务机关代码、纳税人编码、外部申报电子序号等信息,实时查询缴税税种、金额。用户信息确认无误后,可通过招商银行手机银行缴纳各项税费,纳税人通过该功能还能查询历史缴税记录,并可在招行营业网点进行实时打印。手机缴税业务上线后,北京地区企业和个人所有已申报税款,不限税种、税目,均可通过招行手机银行APP进行缴纳,实现足不出户,轻松缴税。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