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2019年朝阳开工广渠路沿线四处景观节点

作者:记者 方彬楠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1月10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19年朝阳区将加快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提靓”速度,广渠路沿线王四营、五环桥西南侧、咸宁侯、郭家场南侧4处景观节点将开工建设,其中2处将在年底前完工,新添9万余平方米城市绿地。

王四营景观节点位于广渠路王四营水渠南侧,西侧紧邻百子湾地铁站,占地近2.3万平方米,规划有休闲栈道、儿童游乐区等特色区域。据了解,王四营景观场地以“缤纷广渠”为主题,设计将与周边发展紧密结合,体现区域特色,呈现春夏可观花、秋冬可观叶赏果的季相景观。建成后的城市绿地将兼具城市开放空间、休闲建身、生态建设等多项功能。

同时,在广渠路五环桥西南侧、华能电厂东侧,另一处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城市绿地也将于2019年年初开工,年内完工。建成后的绿地将与百花公园等绿地共同组成以五环桥为中心的城市级景观绿岛,成为城市绿地和景观系统的骨架,与城市公园、居住区绿地、建筑绿地等组成有机协调的绿色网络系统。

据了解,咸宁侯、郭家场南侧绿地两处16万平方米景观节点将加快在2019年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广渠路沿线景观节点建设将持续推进,着力打造一条连接首都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的美丽景观廊道。

截至目前,朝阳区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长安街、广渠路“一街一路”景观廊道已实现新增绿化5处、23.8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通往副中心景观廊道沿线建筑夜景照明工程也已全面启动,在景观设计上,“一街一路”各具特色。长安街夜景景观突出国际商务区的现代感和前沿性,塑造“人、景、光”的和谐共生,广渠路则是建成区居住空间为主,体现“人与城市”的相融、互动,富有层次感的照明提升与沿途景观相协调,一条绿带与光带相融合的美丽景观廊道已初见雏形。

此外,据介绍,2019年朝阳区将完成龙爪树路、速滑馆南路、速滑馆北路等20条道路建设,完成不少于130公里慢行系统整治,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